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智能制造相关工作 > 新闻动态

辛国斌出席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12:05    文章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8月9日,第五届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辛国斌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智能制造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与各方面协同配合,创新思路、完善举措,推动智能制造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系统推进格局加速构建,生态体系逐步完善,应用实施成效持续提升。


辛国斌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坚持智能制造主攻方向不动摇,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完善理论体系、推进体系,高水平持续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要发挥在智能制造创新网络中的关键枢纽作用,做智能制造应用实施的重要推动者和自主供给的核心支撑力量。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要紧密联接政府、企业及各方,努力成为智能制造技术创新的组织者、行业发展的规范者和中国方案的宣介者。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部分省市、行业和企业代表、专家约120人参加了会议,超过30万人线上观看了会议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