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用户使用互联网服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12 16:57

工信厅通函〔2014〕559号

各互联网企业、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企业: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有关要求, 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领域,我部于2013年5月启动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自今年5月起,陆续有多家民营企业正式向公众放号,移动转售业务用户已达20万余户,试点整体情况较好。

为支持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发展,建立品牌效应,前期我部特分配170号段作为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专属号段。近期有企业和用户反映,170号码不能正常收取部分互联网企业下发的验证码和短消息,不能正常使用互联网业务和应用。

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推动试点的顺利进行,现请各互联网企业积极配合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做好本企业170号码的后台数据;请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尽快与相关互联网企业取得联系,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共同努力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请各移动通信转售企业于9月30日前将有关问题沟通解决情况书面反馈我部(通信发展司)。

特此通知。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14年8月 25

(联系人及电话:梁 屾   010-66085090)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