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先锋事迹展示 > 个人

勤业敬业 无私奉献

  “创业 勤业 精业 敬业”——这是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丁创彤同志的个人信念,也是全局干部职工对他个人的印象与评价。自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成立以来,正是这种对通信监管事业的无限热爱,丁创彤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通信监管的道路上默默耕耘,务实进取,开拓创新,用自己切实的行动为辽宁通信事业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一名通信行业监管工作者,我是幸运的,因为我见证并参与了辽宁通信事业的每一次嬗变与飞跃。”从原邮电管理局到现在的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从一名普通科员成长为职业鉴定中心副主任、政策法规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历年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数不清的荣誉与表彰……丁创彤的成长轨迹,也是辽宁通信监管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创业勤业,他让基层通信员工有了奔头

“通信企业的话务员、线务员等生产岗位的员工技术等级很低,工作却很辛苦,又没有资格评职称,待遇不好提高,技术水平由于无法晋级没有学习的动力,对他们不公平啊!要力所能及地为通信企业的基层员工做些实事儿,也要尽快办好!”在得知全国要成立行业技能鉴定中心这一消息之时,丁创彤就默默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2000年,对于丁创彤来说是异常忙碌而充实,却又百味杂陈的一年。当时的信息产业部在全国建立起各省行业技能鉴定中心,丁创彤积极投身于组织实施技能鉴定工作。在这一年,他组织编写了话务员、线务员等十几个工种的鉴定教材、鉴定指导和规范,制定了多项规章制度,编制试卷、服务指导……外人却不知当时他的父亲、母亲和妻子都患病住院治疗,儿子不满两岁,作为家中顶梁柱的他一天要往返三处专科医院,儿子只能托付给邻居帮忙照看。由于话务、线路工种存在倒班的工作特性,为了方便基层员工参加考评,全省十四个地市考评工作无休息日联排,从早八点一直到晚八点,考试结束后他还要整理封装试卷,当一天工作结束时已是万家灯火,这时他还要独自开车回到沈阳,分别赶往三处医院照看家人……最后到邻居家看望孩子的时候,儿子已经在酣睡,没有听到叫一声爸爸,他又要开车赶到第二天考试的城市,到达的时候已经日出拂晓……

辽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从零起步,逐步完整规范,最终走到了全国前列,2004年辽宁鉴定中心作为唯一省份获得原信息产业部表彰为全国先进单位,成绩的取得丁创彤功不可没。这也是他引以为傲的事情,做了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填补了通信行业的一项空白,对提升整个行业的社会地位、人员素质很有意义。最让他高兴的是,“通信企业的基层员工有了奔头!”

敬业精业,唱响公仆奉献一曲歌

2006年,丁创彤调任局法规处处长,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有了很大的变化,但他从未有过畏难情绪,而是付出更大的努力,不断钻研业务知识,使自己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精一行。

在他担任政策法规处处长期间,他为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获得多项表彰做出了贡献:2008、2009年法规工作获得全省行政执法先进单位,年年获得目标责任制法制工作考核全A单位,他本人也获得五五普法全省先进个人称号。

2010年,丁创彤调任局办公室主任一职。办公室是一个综合工作部门,是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桥梁和纽带。办公室主任处在全局中心工作的枢纽位置上,担负着“三服务”的重要职责。担任主任以来,他牢固树立一心为公、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思想,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敬业爱岗,甘当配角,沉心静气,埋头苦干。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经常加班加点熬夜,从无怨言。在他的带领下办公室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出色地完成了“沈抚铁”升位并网协调组织工作,协调工业和信息化部同意沈本通信一体化方案并于2014年5月24日零点实施,可以说这在全国是绝无仅有的。他努力跑办协调,近年来不论是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通信保障工作的圆满成功,还是国家级骨干直连点项目在辽宁落地,每项成果取得的背后都离不开他与各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在他的带领下办公室无论是财务、信访、档案、保密、政务公开还是行政后勤工作均连年取得荣誉表彰,多项工作形成了特色,形成了闪光点,在全国通信系统中走在前列。

牢记宗旨,做一名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

丁创彤政治坚定,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廉洁自律,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他心系群众,努力解决职工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他善于学习,经常听到他说的一句话是 “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就算工作再忙,他都制订学习计划,并注意将党的理论与时事政治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经常在支部与大家在讨论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极大地激发了支部党员爱党、爱国、热爱本职岗位的热情,所在的党支部也被多次评为“优秀党支部”。

  丁创彤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们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作为一名机关干部,是我们通信行业的杰出代表;作为人民公仆的一员,他以自己的人生追求去努力实现辽宁通信事业的发展跨越,在自身岗位上充分展现了一名优秀通信监管人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