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先锋事迹展示 > 个人

服务在窗口 真情在窗口 责任在窗口

  陈小凤同志是四川省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综合处(行政审批处)调研员,驻市政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已经有28年党龄的她,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本职工作,爱岗敬业,追求卓越,切实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贯彻在实际行动中。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依据国家政策,努力为企业、投资者和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耐心细致地为企业讲解政策,指导企业投资工作,为营造更好的招商引资和发展环境,推动成都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连续6年,陈小凤被政务中心评为“优秀窗口工作人员”,2012年又被评为“成都市三八红旗手”、“成都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先进个人”。

倾情服务办事群众

  甜甜的微笑,温柔的声音,周到的服务,凡是找她办过事的群众,都会留下美好的印象。在政务服务窗口这个“三尺服务台”上,陈小凤倾情服务办事群众,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一名政务工作人员一心服务群众的风采。

 

天锡汽车部件集团(成都)有限公司在办理《乘用车汽缸体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的核准时,按照相关规定需要准备许多资料,如环保、国土、规划等部门的相关手续,作为办理项目的前置条件,此外,企业自己还要编制项目申请报告。由于办件人对相关政策和流程不熟悉,陈小凤不厌其烦地“手把手”指导办件人编制项目申请报告,使得该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通过核准。办件人握着陈小凤的手不住地道谢:“要不是您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要来回跑几趟。”

作为政务中心“老资格”的工作人员,陈小凤自中心成立以来,便一直在市经信委窗口工作,负责办理技术改造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等所有审批事项。为认真贯彻落实投资体制改革精神,切实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为投资者和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她按照国家、省、市投资体制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修改、完善了成都市技术改造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及进口设备免税等事项的办理指南,并积极培训各区(市)县和企业的相关人员,积极上门服务,到企业宣传技术改造项目有关政策、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国家相关政策,做好投资项目的各项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尽心尽力助企业发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扶持、职能部门的指导,我们在政务中心经信委窗口得到了贴心的服务,为此,再一次对市经信委窗口全体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成都西菱汽车配件有限责任公司在写完感谢信后又为经信委窗口送上了一面“为企业服务全心全意、助企业发展尽心尽力”的锦旗。

西菱汽配公司在进行《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备案时,陈小凤积极对该企业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协调,帮助解决。特别是在该企业进口设备减免税的问题上,陈小凤跑前跑后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助企业完善资料,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免税手续,减少了企业的项目投资成本,加快了项目的建设进度,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坚持做到依法行政和规范化服务,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既严格审查把关,又灵活运用,尽量为企业争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疑难杂症”,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特别是在重大项目的推动上。如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年产5万辆沃尔沃品牌乘用车项目”,四川成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生产线技改”等重大项目,陈小凤都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主动与有关部门衔接、沟通,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解决困难,使项目顺利推进。

急企业所急  想企业所想

临近中午,陈小凤活动了一下疲惫的身体,准备去食堂吃饭。突然四川久远银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廖庆波风风火火地来到窗口,“对不起,现在还能办件吗?公司离这太远了,而且这4个技术改造项目急着备案。”望着心急如焚的廖庆波,陈小凤马上热情地接待了他。由于廖庆波对项目备案流程不熟悉,陈小凤就耐心地一项一项指导他填写。当4个技改项目顺利备案时,已是下午3点多了。廖庆波满怀歉意地对陈小凤说:“对不起,害得你中午饭都没吃,万分感谢你热情高效的服务。”第二天,廖庆波又将感谢信和一面写有“全心全意服务企业,优质高效排忧解困”的锦旗送到了陈小凤手中。“能受理的办件就当天受理,决不让办事人再多跑一趟。”这是陈小凤为自己定下的标准。

产业升级发展,工业勇挑大梁。成都市经信委窗口办理通过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他们也用实际行动为我市营造更好的招商引资和发展环境,为推动工业经济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