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壮龙实地检查全国两会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15:16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局、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4年3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一行赴北京联通长话大楼、北京移动菜市口大楼和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实地检查全国两会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情况,视频连线北京电信、歌华有线、北京铁塔保障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金壮龙指出,做好全国两会通信服务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行业、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凝聚工作合力、严守安全底线,确保通信服务平稳高效、网络安全保障有力。



金壮龙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核心区域通信网络稳定可靠、全国公众通信网络和国际通信网络畅通平稳,充分运用信息通信新技术为全国两会提供优质通信服务。要加强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强化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排查,保障重要领域数据安全。要强化应急处置,科学调配队伍、装备,落实值班值守和预案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金壮龙听取了党建和业务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好部市合作桥梁,继续抓好“十四五”系列规划实施,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应用,提升网络安全综合保障水平,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检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