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4年化肥生产保供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2-01 15:23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4年1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24年化肥生产保供工作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山东、湖北等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氮肥、磷复肥、无机盐等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化肥是重要初级产品,做好化肥生产保供对维护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在各级有关部门大力协同和重点化肥生产企业努力下,化肥生产保供任务圆满完成,为保障全年粮食丰收、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化肥保供形势整体良好,预计能够满足2024年春耕等关键节点用肥需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进一步巩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企业担当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完成化肥生产保供任务。要做好统筹谋划,既要立足化肥保供的现实任务,组织均衡生产和发运,加强生产、仓储、物流等环节协同,做好跨区域化肥调配,积极防范突发状况,又要关注行业高质量发展、资源可持续开发等中长期问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要加强协调保障,务实解决硫磺及磷矿石等要素供给、运力不足等问题困难,指导重点企业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不误农时抓好化肥生产保供。要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运行监测,稳定市场预期,引导化肥生产及流通企业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产需对接,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供销合作总社有关司局负责人,部分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重点生产企业的代表以及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