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壮龙到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调研 强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凝心聚力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4 21:51 来源:办公厅、工信微报

2023年5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壮龙到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调研,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观看上海市通信网络运行监控与保障系统等平台的功能演示,听取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党建和业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局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对上海信息通信行业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金壮龙指出,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干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要认真落实部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破难题促发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的重大部署,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金壮龙强调,要抓紧抓实“十四五”系列规划实施,聚焦夯基础、促创新、优治理、惠民生、保安全等主责主业,一张蓝图干到底,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及现代化产业体系、敏捷高效的信息通信行业监管体系、惠民利民的信息通信综合服务体系、稳定可靠的网络和数据安全体系,在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做好国家规划与上海相关规划的衔接,将行业发展与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相统筹,当好部市共建的桥梁,助力上海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金壮龙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住廉洁、保密、安全“三条红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认真配合部党组开展的常规巡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为推动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