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14:24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2022年3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部分省市工业经济运行视频会议,调度前两个月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企业纾困帮扶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各地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共同努力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好于预期,重点行业运行平稳,工业经济总体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企稳回升态势;但也要看到,各种不确定不稳定性因素依然较多,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仍面临不少困难挑战。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一季度工业稳增长攻坚战,确保今年工业经济开好局、起好步。一是在落实政策、稳定市场预期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宣传解读和舆论引导,持续推动稳增长政策落实落细。二是在协调保障、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更大功夫,特别是对汽车、集成电路等重点行业要积极协调,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三是在监测调度、强化风险预警应对上下更大功夫,跟踪关注疫情、地缘政治等各种外生变量对工业经济的影响,及时加强情况预警,完善应对预案。四是在优化环境、加强企业纾困帮扶上下更大功夫,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问题,深入推进清理拖欠账款和整治乱收费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等11个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