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2-13 11:59 来源:办公厅 工信微报

2022年2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视频形式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为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工作和建议提案办理积极做好准备。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嘉、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处处长肖兆申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余少华、彭寿、尹同跃、周云杰、范秉衡,全国政协委员陈志列、严望佳、胡德兆、施卫东、贾德昌对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的做法和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围绕提振工业经济、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提升信息通信服务供给能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启动工业领域碳达峰行动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


田玉龙表示,近年来,广大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健全和完善工业和信息化领域规划战略、政策措施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希望代表委员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积极建言献策,合力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田玉龙强调,今年将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意义重大。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同配合,建立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络的长效机制,邀请代表委员参与重大问题研究、专题调研等工作;进一步加强成果运用,努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政策措施,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