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更高标准建设国家智库 更大力度推动数字赋能和产业创新
——田玉龙出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2年工作会议并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1 22:02 来源: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工信微报

2022年1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出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2年工作会议并讲话。


田玉龙通报了一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重大活动保障等支撑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心工作,统筹谋划、科学布局,进一步发挥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产业创新发展平台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田玉龙强调,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党建引领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二是要坚持战略导向,以更高标准建设国家智库。系统布局事关全局和根本的重大课题研究,建立健全理论体系,切实提升服务决策能力水平。加强基础研究、战略研究、对策研究,为工业和信息化政策制定提供有效支撑。三是要发挥技术优势,以更高水平推动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技术和平台支撑能力,支撑“数字抗疫”“数字工信”等建设应用,推动数字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更高水平赋能国家治理和服务民生。四是要注重系统推进,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创新。发挥在标准制定、试验验证和产业推进等方面优势,大力支撑科技创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五是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厚植发展优势。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制度安排,充分发挥“国家队”在人才培养与人才储备中的带动作用,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六是要严守“三条红线”,筑牢内部管理根基。强化廉政建设,持续提升保密意识,做好安全生产,不断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内部管理工作。


会前,田玉龙参观了“初心致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发展成果展”,并对5G实验室开展重点调研。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