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团队在《Science》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3-02-24 11:19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Science(《科学》)杂志在线发表了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与国内外多家单位共同完成的题为“A population of stem cells with strong regenerative potential discovered in deer antlers”的论文。


该论文建立了鹿角再生发育的细胞图谱,系统描述了鹿角再生和快速生长的细胞分子机制,从而发现了鹿角再生过程中特有的干细胞群,这一干细胞群是鹿角再生能力的核心细胞群,是鹿角再生能力的必要条件。通过进一步的实验验证表明,该细胞群展现出了极强的自我更新、成骨和软骨分化以及骨骼修复的能力。该研究为哺乳动物再生能力的研究提供了全新的认知,同时为哺乳动物骨骼修复和人类骨骼的再生医学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王文教授带领的进化基因组学研究团队围绕动物特殊性状进化的遗传创新机制开展研究,该论文是团队探索生物医学仿生应用的关键一步。未来团队将进一步围绕动植物复杂性状的解析及在人类健康医学领域的仿生应用开展研究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