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刊发西工大在振荡自旋霍尔效应方面的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2-07-19 16:39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圣副教授、赵建林教授课题组在振荡自旋霍尔效应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实现了贝塞尔光束振荡的光自旋霍尔效应。相关成果以“Controllable oscillated spin Hall effect of Bessel beam realized by liquid crystal Pancharatnam-Berry phase elements”为题发表于《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西北工业大学博士论文创新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