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程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1 16:53 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2年10月20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气势恢宏、内涵深邃、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深刻理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是我们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与会人员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体悟,深刻理解报告中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认识,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扎实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