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通讯》报道南理工教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04-27 10:14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课题组联合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教授在国际综合类期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在线发表了题为《Efficient iron single-atom catalysts for selective ammoxidation of alcohols to nitriles》的研究论文。南理工为第一完成单位和通讯单位,首次实现了铁单原子催化温和条件下的伯醇到腈的转化。


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孙康康、硕士研究生单洪斌分别为本论文的第一和第二作者,本文通讯作者分别为南理工化学与化工学院陆国平副教授、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Helfried Neumann博士和Matthias Beller教授。该研究工作主要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欧盟研究委员会项目资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