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三品战略 > 动态资讯 > 提品质 > 优品

云南省年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上半年进展顺利

来源:   时间:2020-07-31 00:00

云南省2020年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

上半年进展顺利

为深入贯彻《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意见》(云发2018〕22号),落实好工业质量品牌提升专项行动,提升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2020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实施了20个工业质量品牌提升重点项目,总投资6.5亿元,截止630日完成投资2.6亿元,投资完成率40%,项目总体进展顺利。

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研究的10个一致性评价产品已有6个完成研究且获得报产受理通知书,1个已获得生产批文;昆明中药厂有限公司中华老字号“昆中药”品牌提升项目已完成昆中药博物馆体验馆两馆基础设施建设,截止今年6月共接待约2500人次参观体验;昆明东昊钛业有限公司塑料专用型产品品质升级项目的生产系统技改优化工作已完成并进行试生产,产品品质基本达到预期,后期再对部分细节进行微调;元谋聚元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物联网智能管理控制系统安装、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建设,已形成年产800吨有机牛蒡产品的智能化生产线和智能化产品质量可追溯系统,目前已进入产品试生产阶段。

除上述项目外,其余项目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大部分项目进展较好。部分项目由于疫情原因,在投资、建设、生产、销售、宣传等环节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部分项目由于资金不足、融资困难、人才缺乏、土地确权等原因影响项目进度。

下一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同时,加强质量品牌文化宣传,加大先进质量管理技术的推广力度,引导企业建立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高我省工业产品质量和企业品牌影响力,促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