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品三品战略 > 动态资讯 > 综合资讯

消费品工业司出席2023年“吃货节”优质食品促生产、助消费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   时间:2023-05-23 17:32

5月17日下午,2023年“吃货节”优质食品促生产、助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何亚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本次活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内需、促消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落实我部等十一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的指导意见》的有力抓手,能够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全社会食品消费潜力,推动形成“百花齐放”的特色食品产业发展格局,培育食品产业发展新动能,从而有效稳定市场预期、提振经济发展信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本次启动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国务院有关部门,食品生产和商贸流通企业以及相关新闻媒体代表共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通过网络形式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设置了分会场,与北京主会场进行实时在线互动,广东、河南工业化信息化厅还通过视频连线形式介绍了当地“吃货节”的组织和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