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汽车处长对话会和第四届中日智能网联汽车官民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6 15:12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2023年3月2日,中日工业副部级磋商机制下中日汽车处长对话会在中国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和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汽车课ITS・自动驾驶推进室共同主持。

中日双方介绍了两国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围绕新能源汽车与下一代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与自动驾驶等重点议题,交流研讨了战略规划、标准法规、管理制度、示范应用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后续思路。双方表示,中日汽车处长对话机制搭建了行业信息交换和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两国将秉承开放合作原则,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在汽车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同期,双方联合举办了第四届中日智能网联汽车官民论坛,来自中日两国政府部门、行业机构、汽车及相关企业的500多名代表在中国北京、日本东京两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了论坛。与会代表重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举措、测试示范工作进展、国际标准法规及中国标准体系建设、智能辅助驾驶探索、智能汽车操作系统发展趋势、自动驾驶系统安全性评估、智能网联数据应用和汽车的信息通信系统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