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实施情况年度报告(2021)》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6 19:06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5月24日下午,《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实施情况年度报告(2021)》(以下简称《年度报告》)发布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为促进汽车产业节能减排、绿色发展,2017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积分办法》),搭建了积分交易平台,建立起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协调发展的市场化机制。《积分办法》发布实施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3次积分交易,累计交易金额43亿元。《积分办法》实施有力促进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乘用车行业平均油耗连续四年年均降幅4.7%,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连续6年保持世界第一。为加强政策运行情况及实施成效的宣传解读,推动完善市场化长效管理机制,更好促进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装备一司组织装备中心建立了报告发布机制,计划按年度进行编制和公开发布。

发布会现场,装备中心对《年度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装备一司、装备中心、中汽中心围绕积分政策制定、实施等共同回答了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的提问。发布会后,装备一司会同装备中心组织召开了政策研讨会,就积分市场最新情况、完善积分管理措施等进一步听取了行业机构、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意见。

中汽中心、汽车学会、汽车协会、中国汽研等行业机构代表,一汽、上汽、吉利、比亚迪、蔚来、特斯拉、宝马、通用、丰田等20家国内外汽车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