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带队赴贵州开展清欠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4 09:29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决策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于2019年6月12至13日带队赴贵州开展清欠工作专题调研。12日下午,调研组与部分西部和东北省区负责清欠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工作座谈交流;13日上午,听取贵州省直部门、部分清欠任务重的市州和大型国有企业的工作汇报;13日下午,调研组赴遵义市开展了实地调研。

辛国斌在调研中强调,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面临困难增多的形势下,做好清欠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地区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中央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清欠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出硬招、实招,确保完成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年底前清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一半以上的目标任务。

辛国斌要求,各地区要以4月份清欠明细台账为依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的力度扎实推进清欠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审核把关,完善明细台账和清偿方案。三是要加大督导力度,推动清偿工作抓早抓实抓细。四是抓好问题整改,限期完成第一阶段“清零”任务。五是要回应社会关切,对企业投诉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六是要强化长效机制建设,严禁增加新的拖欠。七是要认真总结经验,及时宣传推广。

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