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工业司带队赴陕西省调研督导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8:54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2022年8月9-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会同应急部、生态环境部有关单位组成调研组,赴陕西省就城镇人口密集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现场了解陕西渭河煤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兴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石化分公司3家正按计划开展搬迁改造的企业工作推进情况,查看陕西陕化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2家已完成搬迁改造的企业周边房屋拆除与居民安置、内部改造、设备拆除和转型升级等情况,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渭南市、咸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12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同志主持召开搬迁改造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向座谈会反馈调研情况及工作建议。

陕西省列入搬迁改造计划企业共22家,其中15家企业已完成验收,1家企业正组织验收,6家未完成企业积极推进,按计划2025年底完成。陕西省通过加强统筹协调、安排专项资金、多方协同发力等实施搬迁改造,通过搬迁改造在推动产品结构调整、企业提质增效、智能工厂建设、提升本质安全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