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建筑一体化行业颁发首张绿色建材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2021-07-05 19:38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6月29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向河北保定嘉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证书编号为CQC21332303181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该证书是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行业的第一张绿色建材认证证书。这标志着BIPV产品从此有了更加规范的认证管理,将助推BIPV技术及光伏绿色建材产品在建筑上的广泛应用,助力建材和建筑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为健全绿色建材市场体系,促进绿色建材在绿色建筑、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推广应用,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市场监管总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印发《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市监认证〔2019〕61号)《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建标〔2020〕65号)《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市监认证〔2020〕89号)等文件,从国家层面推动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制度,丰富绿色建材产品品种。截止目前,已有123家机构获得绿色建材产品评价认证资格,绿色建材种类涵盖了51类主要建材产品领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