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工业司参加第十四届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18:05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2月24日,建筑材料工业信息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第十四届建材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大会在安徽蚌埠召开,来自地方政府部门及行业主管部门、院士专家、行业协会、骨干企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等4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原材料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以“数字赋能、智驱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贯落实《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中国工程院钱峰院士、中国科学院丁汉院士分别作了《数实融合助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机器人化智能制造》报告。大会还举办了“2022年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发布仪式及授书仪式。

2023年是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原材料工业司将进一步推动建材行业稳增长、促转型、促创新、促三品等“一稳三促”工作,继续遴选一批智能制造典型应用案例和场景,指导重点省份以发布会、对接会等形式宣传推广典型案例,鼓励建材企业与信息化服务供应商深度合作,支持企业开展节能降碳、智能化等技术改造,指导智能制造标准工作组完善智能化标准体系,引导行业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