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工业司参加全国建材行业碳达峰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7 14:57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11月17日,全国建材行业碳达峰推进大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参加会议并对《建材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宣贯。


会议指出,建材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落实“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为中心,推动实施“五化五工程”,按照稳增长、促转型、促创新、促三品的“一稳三促”建材行业管理思路,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建材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方案》实施过程中,要注重把握建材行业发展历史、行业特色和工艺特点,要注重关注重点产品、重点技术和重点企业,提升战略思维能力、系统思维能力,统筹不同行业发展,统筹产业链上下游,统筹减排与质量安全,统筹不同区域特色化发展,在保障高质量有效供给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碳减排,实现高水平的碳达峰。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强化产能总量科学控制、绿色低碳技术改造、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标准认证体系建设等五方面工作。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对《方案》进行解读,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等做主题发言。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受原材料工业司委托,发布水泥、玻璃等行业碳减排技术指南,对冀东水泥滦州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建材行业碳达峰试点企业”进行授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