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2 07:05 来源:原材料工业司

7月2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对我国钢铁行业的影响,总结上半年行业和协会工作,认真研判下半年行业面临的形势并提出行业重点工作任务。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十四五”是我国钢铁工业由“规模效益”向“质量效益”转变的加速演进期,处于由大到强历史性跨越的关键时期。原材料工业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面对当前钢铁行业发展形势,全行业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保持恒心,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着力推动钢铁工业稳增长。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切实把稳增长摆在首位,保持钢铁工业稳定运行。二是要着力向发展质量要效益。切实转变发展观念,推动企业从规模扩张向质量效益转变,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技术改造,提高行业发展质量。三是要严格执行产能置换政策。行业和企业应当自觉做行业秩序的维护者,切实严禁新增产能,巩固好去产能成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