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云用云实施指南(2022)》编制工作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16:01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2年4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上云用云实施指南(2022)》编制工作启动会,江明涛副司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云计算为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撑,是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关键技术底座,正加速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全过程,上云用云也成为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加快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切入点。编制《上云用云实施指南(2022)》,分阶段、分行业、分规模明确上云路径,有利于新时期高质量推进上云用云工作,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各行业融通发展。


会上,信息技术发展司介绍了编制工作的背景、意义以及总体情况,组建了领导小组、起草组和专家组,由起草组介绍了指南的总体框架和任务分工。与会部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指南编制工作进行重点发言,联盟、高校和骨干企业专家代表就指南重点内容和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关村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联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高校和14家云计算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