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消费+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5 16:00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2年3月24日,“信息消费+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京召开,信息技术发展司江明涛副司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信息消费对拉动经济增长、改善民生福祉发挥着重要作用,组织开展“信息消费+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农村各环节深度融合应用,优化农村产业结构,让广大农民共享数字经济时代带来的信息红利。


会上,信息技术发展司介绍了组织 “信息消费+乡村振兴”系列活动的背景和意义,部规划司(定点帮扶办)介绍了我部近年来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情况,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汇报了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与会企业代表分享了推动信息消费向乡村覆盖的工作成效,定点帮扶县(区)介绍了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下一步,我司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大宣传力度,做好供需对接,高质量办好系列活动,助力数字化赋能乡村振兴。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办、10个定点帮扶县(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信息消费推进联盟有关负责同志,以及20家信息消费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