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品工业司参加全国日用杂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0 08:14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2023年3月17日,全国日用杂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办。该标准化技术组织负责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燃香类产品、伞及防雨类产品、刷类及清洁用具产品(不包括牙刷)、民用装饰镜产品、衣架类产品、日用草木编织品等日用杂品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

消费品工业司有关同志参加大会并致辞。日用杂品行业与人民生活紧密相关,要以标准引领产品质量提升,进一步扩大中高端产品供给,满足居民消费升级需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全国日用杂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及分技术委员会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整体谋划,建立健全日用杂品标准体系;二是强化标准制修订过程管理,确保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时效性;三是加强对标准的宣传培训和贯彻实施,引领行业高水平发展;四是积极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提高与国际标准的一致性程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