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创新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7 来源:消费品工业司

为持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2023年3月21日,消费品工业司组织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以“践行三品行动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升级和创新消费品指南(轻工)》创新成果发布会。轻工业各行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入选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

会上,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轻工业在扩大内需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着力扩大内需,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有关要求。以优质供给拉动需求,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创造消费新增长点,推动消费加快恢复成为经济主拉动力。

为加速构建高质量轻工业供给体系,消费品工业司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从增加升级创新产品供给、提升产品质量保障水平、强化品牌培育服务、培育壮大消费市场等四个方面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助力提振消费信心,以高质量供给引领消费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