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开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5-05-11 13:04 来源:通信发展司

为深入了解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工作最新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2015年4月21日至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联合赴厦门、汕头、深圳开展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听取了福建、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住建厅以及厦门、深圳市通信和住建管理部门关于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情况的介绍,并与住宅建设、电信运营、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和部分光纤到户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

从调研了解情况看,福建、广东省通信和住建管理部门积极推进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在宣贯培训、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完善验收备案程序、开展监督检查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仍存部分区县推进工作较慢、标准培训覆盖面不足等问题,通信和住建管理部门将密切配合,积极推进,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有效保障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贯彻实施。

本次调研主题明确,各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围绕光纤到户工程质量和验收备案、既有小区改造、接入网市场开放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为后续加强光纤到户推进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现实依据和政策建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