荐阅“中小企业书单” 助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2 14:33 来源:中小企业局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组织开展“中小企业读书月”活动,联合微信读书团队首次推荐“中小企业书单”,为中小企业“送知识、送管理、送服务”,赋能专精特新发展。在此,我们向广大中小企业倡议:一起“悦”读,博览同行,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打造学习型企业。欢迎读者在书单评论区留言,发布学习体会,进行互动交流,为中小企业成长加油。

        “中小企业书单”聚焦中小企业急需的创新思维、战略管理、资本运营、权益保护、数字化转型、产业政策等内容,分期推出“创新篇”“管理篇”“融资篇”“法律篇”“转型篇”“宏观篇”共93本筛选书目。“中小企业读书月”活动每周一“篇”,以点带面,为中小企业管理者提供丰富多样的阅读服务。

        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创新篇包括创新思维、精益生产、技术和产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助力中小企业把握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人人都是管理者,管理篇包括管理思想、组织管理、市场营销、企业文化、国际化发展等,助力中小企业增强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融资篇包括投融资管理、财务管理等,助力中小企业提升融资能力;合规合法经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法律篇包括法律风险防范、知识产权保护、劳动人事争议等,助力中小企业全面了解和掌握法律基础知识,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序推进生产方式绿色低碳和数字化转型,转型篇包括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宏观篇包括宏观经济、国际贸易、产业政策等,助力中小企业更好了解和把握宏观政策和环境。


        阅读链接:微信读书团队的书单「中小企业书单——创新篇」https://weread.qq.com/misc/booklist/352003193_7yGpYAX7v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