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在青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30 11:26 来源:中小企业局、国际合作司

5月29日下午,APEC中小企业数字经济论坛在青岛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叶定达出席论坛并致辞。

叶定达指出,数字经济的发展创造了新的供给与需求,极大地拓展了市场空间,中小企业成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中小企业可以与大企业一起更加广泛的参与创新合作,更加深入的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助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中小企业发展迅速,一批与数字经济相关的中小企业快速崛起,纷纷成为所在行业的领头羊。

叶定达表示,中国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之源。我部将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等环节应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创新生产方式,提高生产经营效率,加速数字化转型,探索塑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模式,构筑数字经济新生态。

论坛上,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新加坡媒体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阿里云、威讯柏睿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就数字经济推动中小企业发展进行了主旨演讲,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介绍了在推动中小企业借助信息化实现快速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代表还就中小企业数字经济的难点与应对策略进行了深入交流。

 

APEC中小企业信息化促进中心理事长高新民,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国际合作司,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外交部国际经济司,APEC秘书处,APEC各经济体,服务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