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20年总结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2 08:45 来源:科技司

1月10日,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20年总结大会在北京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以视频方式参会并致辞。

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信息通信业加速与制造、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融合,催生出各种新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标准在信息通信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成立20年来,主动适应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为推动我国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徐晓兰指出,做好信息通信标准化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构建技术先进、结构合理、国际兼容的信息通信标准体系。强化标准工作系统化布局,成套成体系推动标准研制。加快现有标准的迭代更新,强化重大标准的宣贯实施,引导广大企业执行先进标准。深化对外标准化交流与合作,推动标准的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希望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汇聚技术力量和人才资源,统筹推进标准化工作,为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电子信息司、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局、国际合作司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大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