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军出席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4:34

11月4日,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湖南株洲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

王志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强调,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建设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就是要凝聚产业链创新资源,打造新型行业创新载体,增加共性技术供给,补短板、强长板,疏通从应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工程化、产业化到商业化的快车道,提升产业链创新水平。

王志军强调,作为制造业创新体系的核心节点,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等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定位,围绕实际需求,提升技术供给能力。二是加强工程化能力建设,提高技术成熟度水平,打造提升产业链竞争力的创新平台。三是加快技术扩散和产业化应用,强化辐射带动能力。四是坚持企业化运作,逐步实现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造血、自我发展。

会议期间,王志军调研了国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创新中心和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电子司,湖南省、株洲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创新中心股东单位、联盟单位的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