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工业和信息化部引导废铜铝加工利用行业规范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09 19:01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记者12月26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废铜铝加工利用行业规范条件》,从企业布局与项目选址、规模装备和工艺、资源综合利用及能耗等方面,引导废铜、废铝加工配送和再生铜直接利用企业规范化发展。

2023年8月31日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厚板厂拍摄的板材成品。新华社记者 魏海 摄

据了解,当前废铜铝已成为铜铝行业的重要原料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预计,2023年以废铜铝为主要原料生产的再生铜、再生铝占铜、铝产量的比重将分别达到30.2%、22.9%。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废铜铝加工利用行业规范条件》的发布实施有利于降低碳排放、从源头减少污染物的产生,将在全行业培育壮大一批经营规范、技术先进、环保领先的骨干企业,促进废铜铝资源向优势企业集聚,推动再生铜铝行业高质量发展。(记者王悦阳)

(2023年12月26日  新华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