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赤泥绿色利用大会在广西百色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16:40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为推动赤泥绿色利用,2023年2月24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百色市人民政府、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在广西百色召开第二届赤泥绿色利用大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氧化铝企业、赤泥综合利用企业,相关研究机构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围绕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推动工业固废资源化转型,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总结了推进赤泥等复杂难用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介绍了今后的工作设想。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回顾了2022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及赤泥绿色利用新进展,提出强化赤泥绿色利用科技攻关,扩大绿色利用产品应用,充分发挥赤泥综合利用推进办公室协调服务作用,推动跨行业、跨领域协同赤泥绿色利用等工作思路。来自中南大学等研究机构,中铝集团、山东高速等重点企业的代表交流了赤泥绿色利用技术研发新进展,分享了赤泥用于路基材料、有价金属元素提取等绿色利用案例。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赤泥路用现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