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废钢铁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16:35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2023年2月23日,2022年全国废钢铁大会暨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成都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废钢贸易商、设备制造企业、钢铁企业、金融机构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围绕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总结了推动废钢铁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进展,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继续培育壮大骨干企业、强化创新引领和技术进步、积极扩大再生钢铁原料进口等工作举措。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分析了2022年行业运行情况,提出了废钢铁产业发展推进工作设想,2023年将重点推动废钢铁产业“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废钢铁加工龙头企业,继续开展全国废钢铁资源等专题调研,加强行业标准宣贯。

有关机构及企业围绕推动再生钢铁原料期货上市、构建产业互联网平台、废钢智能定级解决方案、废钢加工装备行业技术进步、废钢加工配送中心工艺布局新型式等进行了交流。会议凝聚了行业共识,对深入推进废钢铁资源综合利用、促进钢铁行业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