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业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助力“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26 17:36 来源: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无废城市”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重要举措。我部深入落实《“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围绕推动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等工作,大力推动先进工艺技术设备遴选推广,培育资源综合利用基地、强化行业规范管理等,着力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

7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2023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推进会,介绍了“十四五”时期我部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重点举措和取得的进展。提出我部将认真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要求,以技术进步为动力,加快制造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从源头降低工业固废产生强度;着力提升生产过程清洁化水平,推动工业固废过程减量;大力培育综合利用骨干企业,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