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6-07-05 15:58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7月1日,中央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部系统党员收看收听会议现场直播,以多种形式进行学习。7月5日部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主持学习,部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苗圩同志在学习时指出,这既是我们围绕建党95周年,系统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功绩,更好地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更好地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的一次学习,也是党组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次安排,同时也是研究如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动员。“七一”讲话是一个纲领性文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语言凝练、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中央对人民负责的忧患意识、对人民尽责的责任意识,党组同志要好好学习、深刻领会,部系统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

  第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第二,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立即组织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一是部党组开展专题学习,在月底的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上,要将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二是以党组名义发通知,组织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以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三是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激发动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行动,把力量凝聚到“十三五”时期各项部署上来,形成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第三,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纪律规矩挺起来。党组同志和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意义,关乎党的团结统一,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是党的建设中带有根本性、基础性的问题。要结合巡视整改,明确主体责任,树立主动意识和主责意识,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不严肃和庸俗化随意化的问题,特别是要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整改到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