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7-05-24 11:16 来源:机关党委

5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出席并讲话。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全体干部、专用通信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组织(党群)、宣传部门负责人等,共约15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利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苗圩同志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部党组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积极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四个意识”显著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格规范,锤炼党性的“熔炉”作用进一步彰显。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整体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合格党员标准鲜明确立起来,党员干部良好风貌得到较好展现。

苗圩同志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座谈会精神,扎实推进部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政治优势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内在需要。

二是要充分明确各项任务,确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向同力。去年,党中央在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就突出强调“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也要强调这个基本要求,并且更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保持足够定力、坚强韧劲、长期追求,在真学、实做、力改上深化拓展。

三是要认真落实各项举措,确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取得实效。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发挥基层党支部作用。要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断提升学习成效。要推进“双合格、双一流”建设,推动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要深化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要注重典型引路,发挥好榜样的引领和激励作用。

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层层落实。加强分类指导,增强工作实效。创新工作方法,激发基层活力。注重督查指导,严格考评问责。

苗圩同志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实抓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为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出贡献!

会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追授了陈士橹同志“工信楷模”荣誉称号。会上,苗圩同志向陈士橹同志家属代表颁发了证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