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追授陈士橹同志“工信楷模”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5-24 14:04 来源:机关党委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系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之际,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追授陈士橹同志“工信楷模”荣誉称号。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同志向陈士橹同志的女儿陈清怡颁发荣誉证书。

西北工业大学陈士橹同志,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航天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他在平凡的教学科研工作岗位上,用一个甲子的时间坚守了共产党人的信仰,诠释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标准,是部系统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的楷模。2016年,部党组向全系统发出了“向陈士橹同志学习”的号召,并举办了陈士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先进事迹展,产生了良好反响。为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和激励作用,部党组决定,追授陈士橹同志“工信楷模”荣誉称号。

陈士橹同志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是部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的杰出代表,更是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他的先进事迹必将进一步激励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进取,也必将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勤劳敬业、奋发有为,为推进部中心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部党组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陈士橹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标准。学习他心系航天、潜心育人的敬业精神,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投身到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广阔实践当中。学习他严以律己、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以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学习他勤勉质朴、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以优良的传统文化塑造高尚个人修为和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希望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扎实作风和优异成绩,为实现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