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明出席中巴信息技术产业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20:44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22年7月28日,中巴信息技术产业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和通信部联邦秘书穆赫辛·穆斯塔克共同主持会议。


张云明指出,在2021年9月举行的中巴经济走廊联委会第十次会议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巴基斯坦信息技术和通信部牵头成立了中巴信息技术产业联合工作组,为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中方愿与巴方一道,携手推动双方信息技术和数字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张云明介绍了中国数字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发展最新情况,希望会后双方抓紧落实会议成果,推动各领域项目合作取得早期收获。


穆斯塔克表示,巴方高度重视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建设和信息通信技术合作,期待利用中巴信息技术产业联合工作组机制加强务实合作,推进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


会议围绕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应用、政策与监管、无线电频谱管理、网络安全和能力建设等议题开展交流,并审议通过了《中巴信息技术产业联合工作组工作条例》,在工作组框架下成立了六个工作小组。


外交部、发展改革委、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及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