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工业革命领域创新合作,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

——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咨询组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1 21:14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22年3月10日至11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咨询组第一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议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合作司主持,巴西经济部、俄罗斯工贸部、印度商工部、南非贸易工业和竞争部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与会。



会议回顾了金砖国家工业领域合作进展,通报了中方全年活动安排和成果设计,讨论了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框架下各项合作倡议和《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宣言》(零案文),并正式启动了金砖国家工业创新大赛。各方鼓励进一步加强新工业革命领域创新合作,巩固现有倡议,推动伙伴关系取得更多务实成果,共同为加快疫后经济复苏、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研讨会顺利举行。来自巴西经济部、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俄罗斯工业数字化企业Zyfra,印度商工部,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科学和工业研究理事会,中国清华大学、海尔卡奥斯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等数字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数字制造发展现状和金砖合作愿景进行广泛深入探讨。各方认识到数字化和智能化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要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改造提升,协同推动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气氛热烈,金砖各国政产学研和国际组织等多利益攸关方的广泛参与和建设性意见,为将于5月举办的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