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咨询组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3 14:11 来源:国际合作司

2022年5月13日、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视频方式主持召开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第三次会议,巴西外交部、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南非贸易工业和竞争部代表与会。


各方就《第六届金砖国家工业部长会议联合宣言》文本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宣言》以“深化新工业革命领域创新合作,推动实现更加强劲、健康、韧性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加强金砖工业领域全面合作、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强化产业链供应链合作、提升工业发展能力等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盘点了目前工作进展,明确了下一步前进方向。《宣言》鼓励利用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工业能力中心、初创企业活动等倡议进一步深化合作,对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工业创新大赛、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等中方主席国举办的活动表示欢迎。


会议期间,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咨询组成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金砖各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团就金砖国家工业能力中心倡议进一步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