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和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8 09:59 来源:财务司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部属企事业单位、部属高校:

依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和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培训的通知》(国管财[2016213号,以下简称《通知》),现就我部组织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满足财政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行政事业单位)选拔培训的通知》(财会[2016]5号)、《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选拔培训的通知》(财会[2016]4号)中有关报名基本要求。

有意愿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选拔的申请者,可在项目申报汇总表的“是否愿意参加中央国家机关培训”一栏中注明“是”,即视为同意参加。

二、选拔程序

申请者参加由财政部统一命题的笔试,笔试时间为2016911日上午9:00-12:30

财政部组织有关专家对试卷及申报材料进行审阅,确定参加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选拔面试名单,并组织面试和考察,确定培训对象。行政事业类、企业类招生人数均为60人左右。

国管局根据财政部选拔情况,对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培训的申请者,按照笔试成绩和资料审核结果确定参加面试人选,经面试和考察,确定入选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名单。行政事业类招生人数30人左右,企业类招生人数40人左右。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行政事业类培训班将于20175月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班,企业类培训班将于20179月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班。

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将于20175月开班,地点待定。

四、培训周期和费用

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周期为6年,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培训周期为3年。

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费自理,可由学员单位所在单位按标准给予补贴。

五、申报材料审查与报送

申报人员根据填写说明,按要求填写《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请各单位认真进行审查,包括相关证明材料,填写鉴定意见,加盖公章。同时,填写《2016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报汇总表》,汇总表需由人事部门在“人事部门意见”栏签字盖章,“单位名称”处需加盖单位公章。

请于610日前将《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一式三份)、《2016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报汇总表》(一份)报部(财务司)。

相关文件及《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2016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报汇总表》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户网站财务司子站(http://cws.miit.gov.cn)或中央国家机关会计网(www.ggj.gov.cn/kjw)进行查询下载。



                                                     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

                                                                                                   2016513

附一、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领军(后备)人才和中央国家机关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培训的通知(国管财[2016]213)号

   附件1.2016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报汇总(企业类)

   附件2.2016年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报汇总表(行政事业类)

附二、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行政事业类)选拔培训的通知(财会[2016]5号)

   附件1.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行政事业类)

   附件2.选拔考试日程安排(行政事业类)

附三、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企业类)选拔培训的通知(财会[2016]4号)

   附件1.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企业类)

   附件2.选拔考试日程安排(企业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