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关: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委会办公室

标  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2021-02-26

发布日期:2021-02-26

发布机构:工业和信息化部

分  类:安全生产

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6 18:08 来源:安全生产司

各部属单位: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部属单位的安全稳定,根据2021年2月26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和部里对“两会”期间有关工作安排,对部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各单位一定要从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逐级压实安全责任,层层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二、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全面做好预防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检查,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杜绝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严重隐患问题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立整立改,避免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严格值班值守,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两会”期间,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及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通信畅通,一旦出现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处置。加强风险提示和安全宣传,引导员工合理安排出行,提高安全意识。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任务,坚决做好“两会”期间本单位的安全防范工作,为“两会”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和谐环境。


 

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委会办公室

2021年2月26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