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数字安全十大产业方向、十大技术赛道”征集活动成功开启

发布时间:2019-12-26 15:33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局

2019年12月26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指导下,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数字中国产业发展联盟联合承办的“2019—2020年数字安全十大产业方向、十大技术赛道”征集活动在2020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报告会上正式启动。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中国电信、新华网、360安全集团等三家联盟理事单位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部分省(区、市)通信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数字安全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等相关单位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发展数字经济是党中央国务院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数字安全产业是数字经济新形势下出现的新兴产业,是保障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此次征集活动旨在及时反映当前数字安全产业发展的热点趋势,汇聚各方力量,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2019-2020年数字安全十大产业方向和十大技术赛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将以此次遴选活动为契机,聚集各类要素资源,引导行业优先布局、提前行动,积极推动构建数字安全技术产业体系,形成数字安全持续供给能力,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