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机关:​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标  题: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前七批示范企业(园区)名单及前五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的通知

发文字号:工信厅运行函〔2024〕37号

成文日期:2024-02-06

发布日期:2024-02-22

发布机构:运行监测协调局

分  类:运行监测协调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
前七批示范企业(园区)名单及前五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2 16:47 来源:运行监测协调局

工信厅运行函〔2024〕3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以及能源生产消费革命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前期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创建工作成效,建立健全“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不断提升示范创建水平,我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前五批示范企业(园区)、前三批参考产品(技术)示范创建效果评价工作。经企业填报整改、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复审、我部复核等程序,现将通过评价的前五批示范企业(园区)、前三批参考产品(技术)以及此前确定的第六、七批示范企业(园区)和第四、五批参考产品(技术)合并为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前七批示范企业(园区)名单、前五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予以公布。


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结合电力市场改革和要素保障工作,加强工业用电研究和配套政策支持,强化示范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取得新成效。


附件:1.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前七批示范企业(园区)名单

   2.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前五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24年2月6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