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举行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 王江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9-21 11:33 来源:人教司

9月19日,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中关村校区举行。有关部委嘉宾、企业和高校领导、两院院士、校友和师生代表等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出席纪念大会并讲话。

80年来,北京理工大学坚持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延安根、军工魂”红色基因,坚定走好“红色育人路”,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校长张军作了题为“特立潮头,开创未来”的致辞,校友、教师、学生代表先后发言,北京大学、俄罗斯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校长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和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讲话,对北京理工大学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王江平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价值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走好新时代的“红色育人路”。

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急需,勇担“两个强国”建设使命,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一步完善学科布局,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发扬优良办学传统,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成为新时代高校发展的标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