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工作动态

湖南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稳企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0-07-02 16:52   文章来源:中小企业局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企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湖南省多措并举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保市场主体、稳定就业。

省工信厅等十部门联合出台《湖南省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措施》,从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提高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占比、大幅增加小微企业首贷、无还本续贷、提高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比例、强化银行信贷资源配置和内部激励约束、增加债券发行规模、加大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力度、用好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加大财税优惠政策支持、优化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强化政策宣传和政银企对接以及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提出12条措施,打出政策组合拳。

举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银企对接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活动并强调,要把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作为应对疫情冲击影响、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之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坚持政企对接、融保合作,优化金融生态,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着力营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对接活动共促进3191家企业与银行签约,授信金额达13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