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 | 人事教育司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08:27 来源:人事教育司

人事教育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依托青年组工干部“半月谈”平台,丰富学习形式,多次开展深入交流研讨,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3次学习活动,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及评论文章,分享新时代组织人事工作发展成就综述文章,组织青年干部进行个人自学和分组研学。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人事教育司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与党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联动起来统筹安排,司领导分别参加学习交流,带领青年干部学思践悟。组织青年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大会新闻报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培养教育和管理监督”主题交流会,举办“学习二十大 青年心向党”青年理论学习汇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青年干部代表谈收获、谈体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在学习过程中,人事教育司青年干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人才、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与做好本职工作相衔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联系起来思考,坚持继承巩固、创新发展,弘扬践行“严慎细实、雷厉风行、团结协作、敬业规范”的机关文化。大家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多思考,保持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组工干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